今天是
English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官方企业号
官方公众号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自主德育>详细内容

自主德育

“高空抛物,危险危险” ——记新城花园小学“心动力”工作室主题晨会研讨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4 16:51:42 浏览次数: 【字体:

    主题晨会是新城花园小学德育建设的主阵地之一。2021年114日,“心动力名优班主任工作室”组织班主任开展阵地研训活动。由青年班主任朱紫临老师精心录制“高空抛物,危险危险”主题晨会微课,教育学生做安全小卫士,从拒绝高空抛物做起,做新城好少年,做中国好公民!

微课中,朱老师从校园里的高空抛物情境视频引出主题,引导同学关注校园里的高空抛物现象。为了让所有同学真切感受到高空抛物的危害,朱老师引用了生活中一个个高空抛物的活生生的案例,通过校园微采访部分老师和同学了解大家对这一问题的关注和重视程度,并通过直观的高处坠落的实验让学生明白物体从高处坠落会有多大的力量,最后引用《民法典》阐述了这一行为的后果。这次的安全教育晨会课,使所有同学对于高空抛物从原先的不重视到感受它巨大的危害,姜维校园里杜绝高空抛物这一不文明的现象。

“心动力”名优班主任工作室以问题为导向,密切结合护导反馈中出现的问题,以晨会课为突破口,通过微课的形式推广到全校,大大提升了晨会课的德育实效

 d8ae828139ea4810ab8c56ba7b6b7fb3.png

 


终审:德育处发布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