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English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官方企业号
官方公众号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自主德育>详细内容

自主德育

向毒品说不!——记新城花园小学开展禁毒宣传教育讲座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2 17:09:0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学生抵制毒品的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远离毒品的危害,3月19日,园区分局禁毒大队禁毒社工沈魏叔叔在新城花园小学太阳花电视台,为孩子们带来了“开学禁毒第一课”禁毒宣传教育讲座。沈魏叔叔从毒情、毒品概述、成瘾与危害、诱因及预防等方面向学生讲解了毒品的种类、成份、危害及预防知识等,并以向现场学生发起禁毒常识快答提问的方式激发了学生们浓厚的兴趣,现场气氛活跃。

习近平主席指出,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毒品一日不除,禁毒斗争就一日不能松懈。要重点针对青少年等群体,深入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在全社会形成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此次讲座,向学生普及了毒品预防知识,并且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禁毒意识和拒绝毒品的自控能力。

IMG_3890.JPG

IMG_3891.JPG

IMG_3892.JPG

IMG_3893.JPG

IMG_3894.JPG

IMG_3895.JPG


终审:德育处发布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