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English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官方企业号
官方公众号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校本教研>详细内容

校本教研

“希沃白板5之思维导图”专题分享——新城花园小学2020夏季信息小组第三次活动报道

来源:新城花园小学 发布时间:2020-07-03 12:59:35 浏览次数: 【字体:

“希沃白板5之思维导图”专题分享

——新城花园小学2020夏季信息小组第三次活动报道

苏州工业园区新城花园小学于7月1日组织开展了“希沃白板5之思维导图”的专题培训。思维导图是是一种视觉组织工具,可让学生更容易掌握科学知识结构,理解其抽象概念,提升逻辑思维能力,加强记忆能力。在新授知识和复习归纳知识方面的用途非常大,能大大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

本次培训新城花园小学信息小组的老师融合了科学、心理和道德与法治三个学科,由应斯斯、陈鑫、孙笛三位老师负责展示。他们聚焦本学科的某一个知识点,详细地向老师们介绍了思维导图的制作方法和成果。介绍完毕后,信息小组的其他老师提出了一些技术层面的问题,三位老师耐心地解答,教研效果非常好。

活动的第二个环节,信息小组的组长金璐老师介绍了思维导图的其他运用,例如,在教学设计环节利用思维导图使教学过程的呈现更加清晰。之后,老师们共同学习了“思维导图新花样”的学习视频,从视频中,老师们了解到了更多的制作技巧。

活动最后,信息中心张伟老师总结发言,他肯定了本学期信息小组取得了良好的辐射作用,鼓励小组成员能把所学技术运用于自己的课堂,并且能带动身边的老教师一起学习新技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