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English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官方企业号
官方公众号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平安校园>安全教育>详细内容

安全教育

民警进校园 安全记心间——新城花园小学开展安全教育主题晨会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2 20:00:48 浏览次数: 【字体:

民警进校园  安全记心间

——新城花园小学开展安全教育主题晨会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安全意识,从小培养学生新形势下安全观,共创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9月5日,苏州市公安局俞洋警官走进工业园区新城花园小学开展“国旗下讲话”安全教育主题晨会活动。

活动中,俞警官结合身边的案例讲述了手机游戏、直播平台、语音交友平台的侵害行为和电信网络诈骗、刷单诈骗等现象,同时,针对网络行为安全防范向学生们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在网络的游戏和短视频平台中,未成年人不要和陌生人聊天、搭讪;二是未成年人不要在网络上操作充值等关于钱的事情,同时也向家长宣传网上投资、刷单都是诈骗。随后,他从注意交通安全、燃气安全、交友安全等几个方面提醒同学们做好人身安全防范,建议采取“加一”安全理念,“加一”的意思就是“多留个心眼,多一份小心”。从而,学会保护自己,防止意外发生。最后,俞警官着眼国家安全观,引导同学们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维护国家安全。 

本次主题国旗下讲话给全校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进一步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的自我防范能力,增强了学校安全教育实效,促进平安校园建设。

8acf997d33984cfb83a85b2a6c441c02.jpg

cdb7eea620b546869d97f740c8583a0c.jpg

740faaad8aab4eecb5da6d23bce94f00.jpg


终审:信息中心发布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