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English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官方企业号
官方公众号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平安校园>垃圾分类>详细内容

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我先行——二(4)班班级文化建设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8 10:29:42 浏览次数: 【字体: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各项消费增加, 中国城市垃圾在不断增多. 填埋, 会占用大量土地;而高温焚化又需要大量投资。进行垃圾分类收集, 可以减少垃圾处理量和处理设备,降低处理成本,减少土地消耗,具有社会、经济、生态三方面的效益。2019年6月25日,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将入法, 上海成为第一个中国垃圾分类试点城市。随之,苏州也全力推进垃圾分类并将在2020年6月全面强制执行垃圾分类。

    新城花园小学二(4)班的同学也响应号召,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首先,在学校“心动力”工作室主题研讨晨会的基础上,班级开展了“垃圾分类,我先行”的主题晨会。同学们明白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急需性。

    百闻不如一见,纸上得来终觉浅,为了更直观地明白垃圾的危害以及垃圾分类的实际操作,11月30日,二(4)班的全体同学在爱心家长的牵头下,来到神佑复生环保科技公司,开展了半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参观了垃圾笼仓,大量数据让孩子们对于城市垃圾的聚集地大为感慨。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孩子们明白了垃圾分类的具体做法。接着,在垃圾分类接力赛中,小朋友分成四组,以接力赛的形式投放在对面的可回收垃圾箱和有害垃圾箱里,按照分类的速度和准确度进行判断,获胜一组可得到环保小奖章一枚。

活动中,小朋友也与工厂工作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他们主要是从事收垃圾行业的,平时大家都会对收垃圾的职业有偏见,他们不被社会关注。通过这个环节告诉小朋友们这些叔叔阿姨们的工作价值和意义,让孩子明白这个职业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小朋友还把之前游戏中得到的奖章换取手套,送给这些辛苦的叔叔们。

 通过组织到现场参观学习,会加深同学们在垃圾分类方面的知识和经验。后续在日常生活中,也能引导小家庭开始, 逐步做好垃圾分类的尝试,,共同努力来建设和谐社会,和谐家园。


终审:新城花园小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